新疆裕民县:村党支部“帮解送”出实招办实事聚民心

2020年10月11日17: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新疆裕民县阿勒腾也木勒乡吉也克齐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围绕群众所需所盼,真心为群众服务,用办实事好事取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群众增收,干部“帮”。吉也克齐村位于裕民县井灌区一带,地下水资源丰富。受传统习惯的影响,一直以来村民经济来源主要依靠种植玉米、打瓜等粮食作物,村集体收入依靠集体土地发包,发展基础薄弱,这成为吉也克齐村发展的瓶颈,村党支部组织村委成员、部分老党员和村民代表召开座谈会,收集意见建议11条,采纳实施建设了牲畜集中养殖场、全屋定制版式家具厂、白酒酿造厂、滴灌带厂等10余个项目,项目实施后将为群众增收提供了有利保障。

群众诉求,干部“解”。通过党员微信群、公布困难诉求电话等方式收集群众困难诉求48条,明确责任人和办理时限,解决群众困难诉求200余件,确保全部解决销号。为解决贫困户袁建娟板栗南瓜销售难题,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耿艳彬利用网络平台“带货”,为广大网友推介板栗南瓜,利用3天时间销售量达850公斤,收入2500元。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开展慰问活动3次,积极走访慰问群众50人次。

群众就医,干部“送”。村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大明的儿媳妇郭婷婷患有精神疾病,不肯就医看病,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了解情况后到其家中认真分析原因后进行心理疏导,并将其送往九师医院,帮忙垫付了医药费,通过有效就诊改善了郭婷婷的病情。吴勤祥是吉也克齐村五保户,无儿无女,长期在养老院居住,吴勤祥生病需要住院,村党支部书记何利波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往医院跑办手续并悉心照顾,受到老人的好评。(张凤 贺玉兰)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