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督 制止浪费

新疆福海县推行餐饮“光盘行动”

2020年10月11日13: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以来,新疆福海县持续推行餐饮“光盘行动”,强化宣传教育、倡导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坚持勤劳朴素、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该县印发《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致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的一封公开信》,明确提倡“光盘行动”,呼吁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群众树立节约意识、倡导文明用餐。结合“两学一做”理论学习制度,县四套班子带头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县直41家部门(单位)通过理论学习、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依托主题党日、“5+X”等活动,249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弘扬传统美德·践行节约行动”餐饮文明公约活动,通过会议倡导、横幅签名等方式,号召党员干部带头从自身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自觉践行“光盘行动”,示范带头争做文明餐饮的践行者。

县委组织部联合纪委监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机关食堂、个体餐馆、饭店酒店等场所张贴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等宣传画,利用“福海零距离”公众号、“福海之窗”政府网站、融媒体中心等,播放文明用餐公益广告,广泛宣传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同时,县纪委监委、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开展餐饮督查行动,通过明察暗访、个别访谈等方式,对全县8家乡镇(单位)食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进行督察,对发现存在浪费行为的党员干部及时开展谈话提醒。(张佳辉、吕秋娴)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