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县税务局:打好服务“组合拳” 畅通旅游“快车道”

2020年10月11日13: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秋高气爽,布喀一级公路工程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施工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工期、保进度,奋战在施工一线。

项目起点位于布尔津县城S227与桦锹谷路交叉口处,终点位于喀纳斯机场北侧。该工程2019年开工建设,总投资38亿元,项目用工2000余人,预计于2021年6月达到通车条件。布喀一级公路建成后将带动沿线村落旅游业的发展,惠及千余户农牧民群众,从布尔津县到喀纳斯机场原本近三小时的山路今后只需50分钟。

自项目落地以来,布尔津县多次召开“项目管家”对接会,认真分析重点项目,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积极响应企业诉求,财政、发改、税务等部门联合向工程项目部主要负责人及财务人员进行政策辅导,动态准确掌握项目进度及各项数据,切实把“项目管家”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阿勒泰布喀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侯宇浩告诉笔者:“年初我们在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登记业务时,对如何在布尔津缴纳耕地占用税存在疑问。通过拨打‘项目管家’联系卡上的税务干部电话,了解到可以通过办理跨区域税源登记来缴纳耕地占用税。税务干部还帮助我预约了当天下午办理耕地占用税申报并缴纳税款,省去了来回路程时间,节约不少办税成本。”

布尔津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聚力“六稳”“六保”,着力激发经济活力,推出以“线上+线下”服务、“项目管家”服务、容缺办理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服务组合拳”,线上线下齐发力、管理服务相结合,让企业安心发展。从各部门选派干部进入企业开展“解难题、抓落实”活动,提供“保姆式”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难题,有力推进全县86个重点项目和工程建设。

当因疫情滞留在乌鲁木齐的阿勒泰布喀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胡骅正在为8月纳税申报一筹莫展之际,接到了国家税务总局布尔津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原姣姣打来的电话:“胡会计,你好,全区8月申报期限延长至8月28日,您可择期办理涉税申报。”在了解到胡骅无法返回布尔津县办理涉税申报后,原姣姣通过微信接收了布喀公路项目主要施工方湖南建工交通建设有限公司申报表,根据申报表在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中进行填报,并帮助其通过微信扫码支付成功缴纳各项税款3.7万余元,最后通过“免费邮寄”服务将完税证明邮寄到纳税人手中,通过办税“不见面”,实现了服务“不隔离”。

布尔津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勇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让企业第一时间了解政策、享受红利,助力企业扩大生产,促进经济持续发展。”(王家乐)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