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静县:“云端+线下”立体式培训取实效

2020年10月10日17: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以来,和静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开启“云端+线下”双驱动全员培训新模式。全面建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云端”培训:运用互联网学习方式,利用每日钉钉平台“空中课堂”十分钟、“法宣在线”APP,督促纪检监察干部整合“闲”“散”时间学习时事政治、廉政宣传和纪法知识。利用“学习强国”“巴州党员网上活动室”,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党性教育学习活动。

“线下”培训:运用阶段性测验模式,每周设定纪法知识学习范围;每月组织一场纪法知识竞赛,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对纪法应知应会知识点的掌握程度,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热情。

和静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伟红说:“全员培训可以有力促进纪检监察队伍提升整体战斗力,有效实现从“形”的重塑到“神”的重铸。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带着政治责任学习体悟、带着使命担当研究思考、带着实践问题讨论碰撞,查找短板弱项,自身履职能力。”

为此,该县选取纪检监察业务骨干组成导师组,推出“配套”课程,通过视频直播、集中研讨、案例剖析会、实战办案等培训形式,对“云端”“线下”培训中的出现的“疑难杂症”进行“答疑解惑”,并适时开展业务延伸学习。

截至目前,和静县组织“云端”培训56场,参加培训2782人次,组织“线下”培训32场次,参加培训3185人次。(李瑞)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