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引领霍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年10月10日16: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霍城县中华福寿山景区在“旅游融合、产业扶贫、绿色发展”总体思路的指导下发生了巨大变化,依托特色自然资源,先后投入资金15660万元,完善了景区道路、栈道、游客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通过招商引资逐步打造了玻璃桥、水滑道、激情漂流等项目,随着景区游玩项目的不断丰富,景区的吸引力也得到大幅提升。

霍城县中华福寿山景区负责人黎晓东说:“景区改变了原来游玩项目单一的状况,吸引力不断提升的同时,接待量和容纳量也在不断加大,我们从原来的接待零散客实现了到如今的成批接待组团游客,去年景区全年接待游客总人数达到了425183人,总收入达到了1791万多,景区通过增设摊位、商铺解决当地就业共30人,转移牧民就业200人,帮扶贫困户11户。”

年轻的创业者钟宇豪和他人合作投资320万在麻子沟村进入福寿山景区的主干道旁边开了一家民宿,对于麻子沟村的变化他深有感触,对民宿未来的发展他也很有信心。

今年,霍城县依托特有的旅游资源,举办“花海漫直播·线上游霍城”2020中国·霍城薰衣草文化国际旅游直播周活动,与有影响力的网红大咖合作,以“活动代销、名人带货”方式,通过“两微一抖”等网络平台推广霍城旅游品牌、热销客源市场,开放丝路农桑园和跳蚤市场等广场项目,设立“霍澄杯”旅游业发展奖励资金100万元,用于奖励旅游产品设计、自媒体宣传、火车专列等贡献突出的企业,多举措推进文旅产业发展,截至6月底,全县接待游客人数、旅游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22%、102%。 (李鹏飞 王红磊 马明瑜 郝怡然)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