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民税务:传承戍边精神 扎根奉献边疆

2020年10月09日23: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裕民县税务局12名党员干部前往萨尔布拉克草原,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魏德友老人,听他讲述戍边故事,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活动,让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扎根边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80岁的魏德友老人1964年从北京来到一六一团屯垦戍边,56年来与妻子刘京好一直坚守在毗邻边境线的一片无人区,义务巡边20多万公里,成为西部边境线上的“活界碑”。一台收音机、一架望远镜、一根羊鞭、一个水壶,这些就是老人每天放牧巡边的全部装备。

魏德友夫妇用朴实的话语向大家讲述戍边发生的故事,当谈到为什么要坚守,魏德友老人说:“党让去哪里就去哪里,留下了,就不走了!”这让在场的每位党员干部深受感动和教育。同时,裕民县税务局党员干部和魏德友老人一起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描红执勤碑、在瞭望哨上巡查边境。

裕民县税务局党员干部表示,要以魏德友老人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政治品格和淡泊名利、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及忠于职守的崇高境界,牢记初心使命,把自己牢牢扎根在税收工作岗位上,热爱边疆、扎根边疆,为建设边疆作贡献。

裕民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鑫强说:“我们要学习魏德友老人的扎根、奉献精神,履行好税务机关的职责使命,持续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李园慧 张鹏飞)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