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税务局落实优惠政策 畅通市场“毛细血管”

2020年10月09日23: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精准送达,缓解疫情对小微企业的影响,国家税务总局沙湾县税务局通过建立税企微信群、开展钉钉直播微课堂、拍摄政策宣传小视频等方式加大线上宣传力度,同时组建专业团队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并有针对性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业中小微企业进行梳理,建立台账重点辅导。

“感谢你们为我们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不但可以在疫情期间报停,还及时调整我们的定额,下半年至少减少了1800元的税款。”沙湾县沙味王餐厅负责人姜某在接到定额调整通知书后说。

为了确保政策应享尽享,沙湾县税务局组织税政和税源管理部门按日开展申报、入库的数据审核比对工作,对应享未享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展开疑点核实,符合条件但未及时享受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及时辅导进行申报更正或办理退抵税。

“40多万元的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免征了,这让我们酒店缓了一口气。”沙湾县一方天大酒店办税人员白会计说。

下一步,沙湾县税务局将通过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用足用活纳税信用数据等措施帮助小微企业减成本、降负担,激发小微企业活力,畅通市场经济“毛细血管”。(李俊)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