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援疆电量达229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近四成

2020年10月09日22: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随着湖北省2020年“电力援疆”合作框架协议完成签订,14个省市“电力援疆”合同签订工作全部完成,签订合同电量规模229亿千瓦时,比去年增长37.95%。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推动下,2016年正式启动“电力援疆”工作,电力援疆外送规模由2016年的30亿千瓦时提升至2020年的229亿千瓦时,送电范围已覆盖北京、上海、广东等14个省市,推动疆电外送规模迅猛提升至1000亿千瓦时的水平。2016年至今,新疆已累计送出“援疆电”505.5亿千瓦时。

为保障今年“电力援疆”合同签得下、送得出,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提前谋划,配合自治区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各购电省政府、省级电力公司确定2020年送电规模、电价、送电曲线、通道计划等。在年度交易计划安排中完成875亿千瓦时新疆外送电量通道计划和送电曲线安排,其中电力援疆180亿千瓦时,为2020年电力援疆、疆电外送规模高速增长奠定了基础。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制定了疆电外送1000亿千瓦时保障措施,有针对性地从购电市场、输电通道、新疆外送能力三方面解决疆电外送存在的问题。在外送合同方面,疫情解除后主动赴北京、西安以及主要购电省份协商输电通道能力安排和援疆合同落实。在输电通道方面,提升吉泉直流通道功率至800万千瓦运行,优化通道检修工作。截至8月底,“电力援疆”外送电量已完成123.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

当前,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将积极推动自治区全面启动2021年“电力援疆”协议签订工作,促进“电力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张俊)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