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市:精准监督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2020年10月09日19: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确保各项扶持性政策能真正落实到位,伊宁市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导组,紧盯重点环节,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及明察暗访等方式,利用3天的时间对全市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享受扶持性政策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助力企业减负,稳定人员就业。

“在督查过程中,我们坚持问题导向,重点了解是否存在政策落实不到位、执行搞变通、兑现打折扣等问题;是否存在资金管理使用过程中以权谋私、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贪污侵占等问题;是否存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庸懒散拖、推诿扯皮、玩忽职守、吃拿卡要等问题。以督导促落实,倒逼职能部门落实政策快准细,确保惠民政策真正惠及民众。”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潘雪瑞说。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局窗口处,群众正按照“一人一号”“一人一办理”的防疫要求有序进行相关业务办理。“为避免办理人员扎堆聚集,我们也积极引导办事单位及人员通过伊宁市政务服务网、社保APP等网络渠道办理业务,采取电话咨询、预约办理方式,倡导‘不见面’办理社保业务,及时答疑解惑,回应群众关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证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伊拉力丁·依沙丁介绍说。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16925家中小微企业享受减免社会保险费13096.66万元,33家困难企业缓交社会保险费89万元,5127名失业人员领取到了687.81万元保险金,本年度稳岗补贴返还已达100%。目前,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等相关政策还在继续落实当中。

接下来,伊宁市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人社系统尤其是社保、就业等部门认真落实各项惠企惠民政策措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经济复苏。(夏露 刁元元)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