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月新疆综保区外贸值增长近八成

2020年10月06日12:4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前8月我区综保区外贸值增长近八成

10月5日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前8月,新疆综合保税区实现进出口贸易值94.22亿元,同比增长79.02%。其中进口58.22亿元,同比增长65.26%;出口36亿元,同比增长106.88%。

目前,全疆共有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均已批准设立5年以上,区内主要业态为粮食加工、饲料加工、棉纺加工和仓储物流,外向型产业布局日趋完善。

前8月,阿拉山口综保区、乌鲁木齐综保区、霍尔果斯综保区(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中方配套区)、喀什综保区进出口贸易值分别为54.05亿元、25.87亿元、9.84亿元、4.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6.07%、103.38%、604%和194.78%。

为助推综保区发展,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乌鲁木齐海关也推出支持综合保税区发展的8项措施,为综保区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

据悉,乌鲁木齐海关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内已成功复制推广“批次进出、集中申报”“一次备案,多次使用”等10项自贸区监管创新制度,进一步便利企业物资快速出入区。(陈蔷薇)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