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不懈奋斗

2020年10月04日11:18  来源:新疆日报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之际,自治区隆重召开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5周年座谈会,回顾65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的奋斗历程,展望新时代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疆篇章的美好前景,对于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进一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具有重要意义。

1955年10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宣告成立。从此,新疆各族人民走上了社会主义康庄大道。65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开辟了从落后走向进步、从封闭走向开放、从贫穷走向富裕的伟大历程。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党中央深化对治疆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经过各方面艰辛努力,新疆工作取得重大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为迈向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基础。实践证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全正确,必须长期坚持。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辉煌成就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归功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运筹帷幄、关心关怀,归功于全国各族人民、对口援疆省市、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和中央驻疆单位的无私支援、倾情援助,归功于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勠力同心、团结奋斗。历史雄辩地证明:党的民族政策无比正确,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无比优越,只要我们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胜利前进,就能形成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推动新疆实现长治久安,书写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崭新篇章。

成就今日的是昨日,创造明天的是今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刚刚召开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入谋划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征程中的新疆工作,标志着新时代新疆工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疆工作新局面,奋力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

风鼓云帆航道阔,乘风破浪正当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疆正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征程上谱写精彩的新疆篇章。

(责编:韩婷、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