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献礼双节庆 金秋时节话小康】

吉木乃县税务局:税收“大礼包”助力“石”上添花

2020年10月02日13: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金秋时节,共话小康。9月23日,国家税务总局吉木乃县税务局一行来到托斯特乡“石头村”,带来了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为助力旅游发展奔小康“石”上添花。

“石头村”,本名塔斯特村,距离吉木乃县草原石城景区仅有7公里左右,这里曾因村民生活贫困,地理环境恶劣,遍地是石头,故而得名“石头村”。近年来,吉木乃县依托阿勒泰地区坚持“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发展理念,加大力度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石头村”抓住机遇,依托草原石城景区的旅游资源,打造特色民宿,成为远近闻名的特色民宿村,不仅让村民脱贫致富,“石头村”还成为吉木乃县一张别样的旅游名片。

据了解,“石头村”已建成标准化民宿18家,2019年,接待游客60批次3800余人,“石头村”人均收入达18600元。为了进一步提升乡域旅游发展和群众参与旅游红利,中石油援建资金1000万新建15栋庭院式特色民宿及2000㎡广场,该项目建成后将提供服务员、保洁、保安等就业岗位100余个。在增加游客量的同时,可带动30户牧家乐和9餐馆实现盈利。

来到“石头村”特色民宿“多咪屋”,吉木乃县税务局“项目管家”联络员冯宽详细了解工程进度,询问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及时解答税收疑惑。在“石头村”,税务干部还向合作社负责人发放了100余份宣传资料。

村民王协金是民宿合作社的成员,借助旅游发展将自家的房屋打造成特色民宿,每年收入4万元左右,在听了税务干部的讲解后感慨道:“税务干部不仅向我们宣传了合作社经营的税收优惠政策,还教会了我们利用税控盘开具发票,还可以随时通过电话微信咨询税务问题,收获太大了。”

“石头村”民宿合作社理事长王秀珍向税务干部介绍道:“我们民宿自2019年4月营业以来,税务干部非常给力,疫情期间更是非常贴心,专门打来电话宣传季度申报营业收入30万元内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税收政策,我们合作社共申报减税收入11.88万元,减免税额0.36万元,对我们来说真是锦上添花的税收大礼包。”

吉木乃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伟华表示:“我们会持续加力,通过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切实帮扶企业纾困解难,助力脱贫攻坚。”(马桂银)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