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拜城华凌田园综合体项目开工建设 总投资45亿元

2020年10月01日20: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0月1日,新疆拜城华凌田园综合体项目在拜城县开工建设,建成投产后,南疆地区将新增40万亩以上生态林,同时带动1000多户农牧民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共赢。

据介绍,新疆拜城华凌田园综合体项目总投资45亿元,涵盖国家生态储备林、农畜产品交易、屠宰加工、饲料加工、冷链物流、农业机械、智慧农牧业等,是多产业形态聚合的大型田园综合体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新增40万亩生态林,为拜城县畜牧业规模化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整个项目建设周期为5年,分两期完成,一期建设周期2020年至2022年,将建成存栏500头种公牛站,2000头优良母牛选配中心,存栏肉牛2万头的育肥养殖场,以及配套的生活办公、饲草料储存、加工配送和粪污处理系统,并成立畜牧科技服务中心,设立职业农牧民培训学校。二期建设周期为2023年至2025年,届时肉牛养殖规模将达到6万头,并配套实施牲畜屠宰、冷链物流仓储、销售网络平台建设等“养、储、销”一体化项目建设,建设10万吨的饲料加工厂一座,10万吨的有机肥加工厂一座,带动当地和周边10万头的母牛繁育合作社和30万亩的饲草料种植基地,并在拜城县“智慧农业综合管理平台”上开发智慧畜牧监管服务功能,建设行业监管、疫病防控、在线诊疗、数据决策、交易支付等方面的信息化技术支撑服务平台。(崔玉永)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