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鄯善县供电公司开展“电管家”进商铺活动

2020年10月01日17: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9月29日,吐鲁番供电公司组织开展“电管家”进商铺活动。严乐 摄

“店里如果发生电气火灾不能用水扑灭,第一时间切断电源,防止造成更大损害。”9月29日,国网鄯善县供电公司开展“电管家”进商铺活动,打通客户服务“最后一公里”。

随着鄯善县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复产,部分商铺大功率设备使用率明显提升,用电负荷随之增加。为提高客户安全用电意识和能力,避免发生电气火灾、人身触电等事故,该公司自9月21日以来,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电管家”进商铺服务活动,主动为客户提供保姆式、跟踪式、亲情化的用电服务,实现无障碍沟通、零距离服务,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服务队带头开展用电宣传、“网上国网”app推广等服务,逐步提升社区安全用电水平。

当日在鄯善县滨沙购物广场,党员服务队主动向附近个体商铺发放安全用电资料、“电管家”便民服务卡,指导客户科学用电、节约用电,解答用电疑惑,同时帮助客户安装注册“网上国网”app,实现足不出户办理用电业务。

目前,该公司已走访辖区内4个乡镇200余个商铺,开展安全用电宣传300余人次,发放各类用电宣传资料260余份,解答客户用电问题31人次,发放便民服务卡200余张。

“供电公司的服务越来越好了,手机就可以进行电费充值,还可以随时查看用电情况。”鄯善县万振小区的个体商户负责人张先生笑着说。

下阶段,国网鄯善县供电公司将不断拓展“电管家”服务范围,逐步在所辖乡村开展电采暖、能源替代等清洁能源生活方式宣传,帮助客户及时了解各项惠民政策,及时解决用电难题,开启清洁能源生活新方式。(徐自鹏、李明)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