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山县税务:“征信互认 银税互动”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0年09月30日18: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纾解小微企业融资困难,进一步发挥银税互动作用。9月24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皮山县税务局牵头中国农业银行皮山县支行和涵盖各行业的21户企业代表召开银、企、税三方座谈会,会上与中国农业银行皮山县支行签订了“征信互认 银税互动”合作协议,银税双方将建立征信互认机制和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共享机制,搭建起税务、银行和企业三方信息共享,以信授信、以信促信。

明确基调促发展。纳税信用作为社会信用的重要组成部分,应不断完善纳税人激励措施推动守信企业快速发展。皮山县税务局业务负责人就推行“银税贷”,使纳税人以“信”换“贷”解决资金困难,并介绍了税务部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

明确流程顺畅办。座谈会上中国农业银行皮山县支行“银税贷”业务负责人向企业详细介绍了该行推出的“纳税e贷”服务,就推出的不同的贷款项目进行了详细说明。以A级纳税人皮山县新通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为例,解释了该公司在申请“银税贷”贷款时,全程网上办理,无需提供任何纸质资料即成功贷款100万元的案例,并通过该企业的贷款讲明了操作程序,让纳税人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征信红利。

明晰权责解疑惑。座谈会中纳税人就自身关切的问题向税务部门和银行进行了交流,税、银工作人员对纳税人关注的疑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成融资信用,获取信用贷款,缓解资金困难,顺利解决资金困难,不断扩大自身规模。

通过此次合作,鼓励银行对纳税守信、经营状况和发展前景较好的企业给予优惠的信贷支持,为推动守信企业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周思凤、张壮壮)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