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尉犁县税务局:“一触即缴”添动力 税务服务有心意

2020年09月30日18: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各位乡亲们,在微信小程序上,只需输入个人信息,然后再点击一下这里就可以缴费了,通过这个小程序还可以给家人和朋友代缴,特别方便!”9月24日一早,国家税务总局尉犁县税务局的干部们就来到尉犁县墩阔坦乡,开展城乡居民“两险”费的宣传和征缴工作。

为有效降低农民医疗保险费缴纳的时间成本,尉犁县税务局社保股的干部们自愿放弃休息时间,来到了距县城四十多公里外的墩阔坦村,一到达就投入征缴宣传工作中。税务局的干部们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播放操作教程视频和手把手教学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将国家的好政策送到每个村民的生活中,确保社保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真是太感谢税务局的干部了,帮我解决了困扰已久的缴费问题,以后也不用来回跑了。”墩阔坦村村民阿孜古丽·买买提感激地说。

此次下乡宣传活动共帮助500余名村民现场缴纳医疗保险费,解答村民缴费政策疑问14例,处理缴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4例,收集村民有效意见建议5条,为加快落实医疗保障的相关政策,为提高群众幸福感注入税务力量。

下一步,尉犁县税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城乡居民“两险”费政策要求,坚决立足缴费人的切身利益,大力推进“春风式”服务理念,为服务“六保”“六稳”大局贡献税务力量,提供税务智慧,彰显税务担当。(余江)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