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源县:举办牲畜品种改良观摩会

2020年09月30日16: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9月28日,新源县组织全县11个乡镇举办牲畜品种改良工作观摩交流会。伊犁州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坎吉别克,县委副书记、县长巴合江等领导参加。

此次观摩会分别在塔勒德镇、阿勒玛勒镇、那拉提镇举行。观摩会上,县领导要求,牲畜品种优良化是发展现代畜牧业的首要任务,必须把牲畜品种改良化作为畜牧业结构调整的突破口,大力推进牲畜良种化进程。当前,劣质黄牛改良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指导,系统梳理黄牛改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倒排工期,全力确保全年工作目标完成。

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秋季小畜品种改良的准备工作,加强种公羊的饲草料储备和饲养管理以及配种仪器设备的维护,进一步强化技术人员的培训,确保秋季绵羊改良工作有序开展;县农业农村局要加大对各乡镇绵羊改良工作的监督指导,及时解决绵羊改良工作中存在的技术问题,确保2020年度全面完成15万只肉羊经济杂交和38万只哈萨克羊提纯复壮改良任务。

观摩会上,还对牧民养殖的新疆褐牛、伊犁哈萨克羊的品种改良情况进行评比,并对前三名养殖户发放奖金。同时为社会化服务新建单位、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改良员进行颁奖。

近年来,新源县畜牧业取得长足进步,截至2019年底,牲畜存栏98.21万头,新疆褐牛22.32万头、伊犁马9.07万匹、哈萨克羊64.59万只、各类家禽35.85万羽,经过多年努力,牛、羊、猪的良种率分别为71%、41.8%、100%。农牧民来自畜牧业人均增收550元,畜牧业产值达到26.38亿元。(肯加泰 加尼特)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