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援疆:养殖致富路 浓浓晋疆情

2020年09月30日12: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山西援疆干部人才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用真情真心获得百姓赞许。在六运湖农场通过山西援疆干部人才的牵线搭桥,让一个个惠民生、强基础、促发展的援疆项目落地生根,造福百姓。

9月22日,走进山西援疆项目六运湖农场晋龙养殖小区,可以看到山西援疆技术人员郭丽军正在现场传授他的养殖技术,教当地的养殖户如何搭配饲草。

“我就想着在援疆的两年里,把我所学的养殖技术,倾尽全力教给当地的老百姓,帮助他们增收致富。”这是山西援疆技术人员郭丽军的目标。他对前来咨询技术的老百姓都是耐心教导,凡是跟养羊有关的拿手绝活,他都是倾囊相授,就是希望把他的技术留在这里。

自六运湖农场引进了山西全新的养殖模式后,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引导职工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发展规模化养殖,进而不断满足市场需求,助力职工群众增收致富。“现在连队的职工主动参与养殖,并且来学习养殖和剪羊毛技术。现在我们形成了养殖、剪毛、屠宰、饲料加工、销售的产业链。”山西援疆技术人员郭丽军兴奋且自豪地说,现代养殖业已初具规模。

现在,六运湖农场采取“养殖小区+专业队+合作社”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开辟出一条规模化、专业化、特色化的现代畜牧业发展之路,全新的养殖模式让该场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和利益。

90后的毕业大学生杨玉锐就是靠着发展养殖业的红利,从养羊“门外汉”变身称为一名地地道道的“羊倌”。第一次养殖三个月就净赚3万元,从刚开始的200只羊,不到5个月的时间,已扩大到750只的养殖规模。平日里不善言辞的杨玉锐说起养殖总是滔滔不绝,他告诉我们:“如果不是山西援疆干部带来的先进养殖技术,我没有想过我自己会养羊,我看到了这个育肥羊产业前景,更加让我坚定从事这个育肥羊的事业。目前,我在农场这个养羊行业里也算是小有成就,我会继续延续下去,把这个育肥羊技术发扬光大。”

依靠从山西怀仁引进的全新养殖模式切切实实让老百姓获了利、致了富。截至目前,六运湖农场已成立羔羊养殖合作社5个、标准化规模化养殖小区4个,今年上半年又出栏2.2万多只,年出栏量和收益增长了3到4倍,全年预计可出栏羔羊5万只,实现产值7000万元。六运湖农场采取“养殖小区+专业队+合作社”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开辟出一条规模化、专业化、特色化的现代畜牧业发展之路。(马瑞 阿尔达合 朱小丽)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