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通过“线上”会议走访企业

2020年09月30日12: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9月24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开启“线上”走访活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局内各税种业务骨干,一方面对“走出去”企业境内的涉税问题及政策盲点一一梳理,另一方面对企业境外税法等方面的疑问作出解答,建议企业充分应用好税收协定,有效应对境外税收风险,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十分感谢这次‘线上’走访,全方位解答了我们的涉税问题。”中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陈宇魁说,“税务部门通过对国别投资税收指南、境外员工个人所得税申报等内容进行的详细辅导和解读,加深了我们对各项政策的理解,也给了我们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针对“走出去”企业跨国经营业务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加大政策辅导力度,帮助企业正确适用税收协定条款、合理享受协定待遇以及避免国际双重征税,并进行专门走访辅导,帮助企业降低税收负担,享受政策红利。

“我们通过建立的‘走出去’企业微信群,及时发布最新涉税公告,了解疫情之后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困难,给予帮助。对于企业合理诉求坚持‘马上就办’,引导和帮助企业‘走出去’。”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企业所得税科负责人马楠介绍说,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针对每一户“走出去”企业建立身份档案,开展有针对性的辅导,助力企业走得更远更好。(杨柳)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