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县:85后干部培训班“有惊喜”

2020年09月30日11: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次培训课程设置非常丰富,从课程安排到活动组织,学员全程参与,过瘾提神!”85后年轻干部公文写作能力提升培训班结束后,参训学员裴华炜说。此次专题培训班分为2期6天,采取集中培训、分组讨论、理论实操等形式开展,培训班不仅邀请文稿写作理论老师、实操专家为学员进行高质量授课,而且在培训中设置主持、讲解、实地观摩、实践等板块,每项活动都由学员自主组织。

此次培训以摸清需求、精准供给为特点,针对85后年轻干部开展文稿写作分析、座谈交流、社区实践等活动,培训邀请县委党校、县委组织部、党建图书馆等单位党政主要领导、文稿写作实操专家,围绕文稿写作理论、文稿写作实战案例分析、信息写作技巧等方面进行高质量授课,内容更贴合青年干部实际,更“合胃口”,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

此次培训班旨在充分发挥青年干部自主性,着力提高青年干部综合能力。培训设置了“党建图书馆讲解员”“拓展交流”“分组研讨”等活动环节,组织年轻干部自主开展解说词撰写、活动设置与主持,指导年轻干部彩排演练,以分组竞赛的形式展示风采。

每天培训结束后从小组内选取1-2名学员围绕全天培训内容交流分享感悟和心得,助力年轻干部“下笔、张口、动手”。实行课程轮流负责制度,每天的课程都由各班组推荐年轻干部担任主持人,现场参与人员签到、讲师介绍、串场致辞等工作,倒逼学员认真学习、主动思考,在积极参与中长才干、树形象,全面提升青年干部组织协调能力、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左轩)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