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县:“巡察在线”守护助学路

2020年09月30日11: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谢谢布尔津县委第三巡察组的哥哥姐姐们,在你们的帮助下,我已经领上了助学金……”近日,布尔津县委第三巡察组收到一封字迹娟秀的感谢信,寄信人是阔克拜村的孩子阿勒腾·确汗。

阿勒腾·确汗是个品学兼优的孩子。虽然家境困难,但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参加高考后,顺利被北京化工大学录取。根据政策,她可以申请领取助学金,以完成学业。

不久前,布尔津县第三巡察组对布尔津县教育局开展“回头看”工作,在查阅全县助学金发放名单的过程中,发现阿勒腾·确汗在申请助学金后,一直未领取到助学金。巡察组当即召开组务会议,立刻安排巡察组工作人员入户了解情况。

同时,积极与布尔津县教育局联系。很快,布尔津县教育局按照有关规定,为阿勒腾·确汗补发助学金1.15万元。

在巡察组回访时,阿勒腾·确汗的妈妈拉着巡察干部的手说:“谢谢你们,我女儿领到了学金,今年的学费有着落了!”

布尔津县自开展巡察工作以来,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到巡察工作当中,举措精准,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提升群众的信任度和满意度。(蔡勇军)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