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建设项目许可审批“只跑一趟”

2020年09月30日11: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以来,新疆昌吉州精准服务,提速提效,优化流程,着力解决了“审批慢”“跑趟多”的问题,特别是在建设工程项目方面,推行“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趟”,打造发展软环境,增强发展“新速度”。

“原本以为,我们上报的建设项目至少需要半个月的审批时间,没想到,递交材料三天后,我就接到了项目审批顺利通过的通知。”昌吉前进投资公司“康养小城”项目负责人李军民说。

三年前,昌吉州人民政府与河北前进钢铁集团签订“康养小城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启动“昌吉·康养小城”项目开发工作,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小镇。此后,一系列的建设工程随之展开。在此过程中,相关的审批工作不断”做减法”,从“二十天”到“十五天”,直至目前的“仅需三四天”。

负责给该项目做审批手续的单位是新疆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规划建设环保局。目前,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在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环节方面,实行“集成式”服务,“云平台”办理,一方面将审批必备资料从十六项精减为九项,另一方面推行“跑一个窗口,递一次材料”,切切实实的为企业“减”时间,“增”效率,“办”实事。

据了解,昌吉州实行统一审批流程,实行限时并联审批。以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表)审批时间为例,由30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同时,推行“互审制”。以新疆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项目审批环节为例,对2019年5月之后取得施工图审查合格结论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轨道交通工程除外),以及且依法须取得施工许可的建设工程,不再单独办理消防设计审查行政审批,在施工许可阶段合并办理,施工许可证亦为消防设计审查通过的证明。消防部门已办理消防设计审核的建设工程,不再进行消防设计审查行政审批,减少了审批流程,缩短了审批时限。(唐明明 侯雯雯)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