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2020年09月30日12:18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区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金秋的新疆大地涌动着学习的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进一步做好新疆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连日来,新疆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统一认识 明确目标责任

9月29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全体干部集体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该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鱼智栋在领学中表示,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28日,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国资委系统党员干部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国资委各项任务落实,全面落实国有企业改革“1+N”政策体系和顶层设计,做强做优做大区属国有经济,推进区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28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自治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分别召开干部大会,要求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29日,和田地区召开干部大会,要求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对标对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认识摆进去,工作差距摆进去,实际情况摆进去,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准确把握 确保入脑入心

29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卫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建国说,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健康新疆建设,推动新疆卫生健康事业科学发展,推动构建符合新疆特点的优质高效医疗服务体系和现代化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开创新疆卫生健康工作新局面。

28日,阿克苏地委召开地委委员(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指出,要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学、反复持久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28日,喀什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先学一步、多学一步、学深一些,确保入脑入心、融会贯通。

28日,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气象局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力推进新时代新疆各项事业大发展。

知行合一 推动学以致用

27日,自治区财政厅召开厅长办公会议,要求全面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切实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爱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新疆财政工作的强大动力,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28日,自治区科技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热依汗·玉素甫表示,科技厅系统各单位要紧密围绕新形势新要求下全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需求,重谋划、强措施、抓落实,以科技创新全力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27日,自治区团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引导各族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青少年心灵深处。

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一致表示,要真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贡献。

(记者张云梅,参与记者米日古力·吾、石鑫、杨舒涵、隋云雁、谢慧变、米日古力·纳斯尔、梁立华、韩沁言、张治立、赵西娅、晁瑾,和田记者站张勇,通讯员刘孟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