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克拉玛依供电公司:推进养殖基地供电改造

2020年09月28日19: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以后再遇到天气变化,不但不会担心跳闸停电,家里电气设备也可以随心使用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9月25日,润禾林草养殖基地居民杨荣秀对上门服务的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

克拉玛依白碱滩区润禾林草养殖基地占地10236亩,是克拉玛依市在荒原崛起的“养殖村”,这里聚集着克拉玛依三达农牧有限责任公司、瑞恒畜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这里有全疆最具规模的现代化绿色养猪场以及康瑞达、香园两个专业化养猪合作社,固定住户380余户。

为基地供电的七西区线为新疆油田采油二厂油田生产供电线路。由于线路长、所带负荷多,经常因钻井改线调整、新增井用电等原因,停电次数相较对多。润禾林草养殖基地用户变压器低压线路过长,大大超过了400米供电半径,且线径小导致电压末端低,无法满足居民的用电需求。

对此,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投入666余万,于年初开始对润禾林草养殖基地进行电力改造。该公司认真研究,积极请示协调,最终研究制定了通过启用“全线分段作业,不停电”的作业模式,保障居民日常生产生活用电不受影响。改造过程中,该公司对养殖基地内沿道路超高树木进行了修剪,并对用电敷设的线路采用绝缘导线,杜绝用电安全隐患。

白碱滩区润禾管委会书记何皓月说:“这个基地长期电压不稳定,安全隐患一直是我们区政府要重点整治的区域。通过这次改造,有效‘医治’了我们一个‘痛点’,非常感谢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

除润禾林草养殖基地电力改造工作外,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党员服务队(突击队)助力对辖区内乱拉乱接电线、插排、用电设备进行规范指导进行整治,向养殖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画册,讲解安全用电常识,现场开展用电业务咨询及问题答疑。

截至目前,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润禾林草养殖基地电力改造工作共清理树障450多处,架设新增线路30千米,更换表箱380个,整治安全隐患百余处,更换绝缘导线110千米。改造工作全部完成后,将会彻底解决润禾林草养殖基地供电线路、设备老化、供电能力不足、故障率高、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苏江峰、文晓娇)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