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精准服务为影院减负担、增活力

2020年09月28日18: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优势,精准帮扶企业,问需求、出实招、解难题,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雪中送炭”——增值税免税政策

“现在我们的影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国家出台的增值税免税政策简直是雪中送炭。在税务部门帮助下,这19万元的增值税退税款及时填补了企业资金链的‘断点’,也振奋了我们影院人的信心!”收到增值税退税款到账信息的乌鲁木齐中影美居电影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i尚花田电影小镇)财务负责人白珊高兴地说。受疫情影响,i尚花田电影小镇影院经营一直处于停摆状态,企业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经营困境。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坚持服务在前,安排税务干部“一对一、点对点”为企业提供税收优惠政策和涉税业务办理流程辅导,积极协助该影院办理增值税退税业务,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暗室逢灯”——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

“根据相关规定,你公司可以享受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优惠政策……”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积极运用税收大数据,与国库部门保持税库联动,让退税工作走上“高速路”,i尚花田电影小镇退费业务仅用时2小时就已推送至国库部门,大大提高了办税效率。公司副总经理熊昭静说:“在这特殊时期,税务机关送来文化事业建设费减免政策,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电影行业纳税人的关怀,这一万七千余元的减免对我们而言意义非凡。”

“锦上添花”——减免从租房产税

在与i尚花田电影小镇财务人员交流时,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干部了解到,为减轻i尚花田电影小镇内商户租金压力,该企业为餐饮行业商户减免48天租金,为非餐饮行业商户减免45天租金。税务干部立即指导财务人员对从租部分房产税进行申报减免,共计减免房产税一万三千余元。公司总经理刘海涛知道这一情况后激动地说:“感谢税务干部的宣传辅导,税企之间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让我们更快地享受到了税收优惠。税收优惠政策对在困难中前行的电影行业来说,是巨大的支持。”(王玥敏)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