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普法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2020年09月28日18: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9月24日至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七五”普法第三验收组对乌鲁木齐市“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在总结验收汇报会上,检查组听取乌鲁木齐市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通过座谈交流、法律法规知识现场无纸化考试、个别谈话、查阅档案等方式全面了解乌鲁木齐市普法工作总体情况。

在为期两天的检查中,检查组先后前往市中级人民法院、乌鲁木齐县萨尔达坂乡政府、萨尔达坂法庭、永丰镇上寺村、经开区(头屯河区)及头屯河区检察院、百纳威电子产业园等地,实地检查“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区(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法治进机关、进乡村、进企业及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等情况。

检查组充分肯定乌鲁木齐市普法工作取得的实效和成绩。认为乌鲁木齐市组织领导保障有力,普法重点突出,规划任务完成,普法责任制落实到位,法治宣传教育方式方法灵活多样,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成效显著。同时,检查组对今后开展工作提出了建议。

下一步,乌鲁木齐市将以此次检查验收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全面推进乌鲁木齐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林晶)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