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念好廉政谈话“紧箍咒”

2020年09月28日17: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中,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重托。”日前,库尔勒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刘川峰在全市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上作履职发言。

库尔勒市坚持“逢提必考、逢提必谈”原则,严把履新“入口关”、念好入职“紧箍咒”,对66名新任职的领导干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提醒走上新岗位的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新任职领导干部打好廉洁“预防针”,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当好一名好干部不容易,特别是作为‘一把手’,随时会有被‘围猎’的风险,我将用这次廉政谈话警醒自己,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库尔勒市西尼尔镇党委书记王峰在廉政谈话结束后说。

与此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建立健全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在履新之前划红线、吹廉风,不断丰富廉政教育内容,把廉政教育贯穿选拔任用干部的全过程。组织新任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审查、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等,拧紧“安全阀”、扎牢“警戒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体制机制,防止新任领导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通过集体廉政谈话对新提拔的‘关键少数’和‘一把手’进行廉政提醒,增强新任职领导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避免出现‘翻车’现象发生。”库尔勒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市共组织4批192人进行了任前廉政测试和廉政集体谈话。(谢军)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