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集体谈话“咬耳扯袖” 敲响“廉政警钟”

2020年09月28日16: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庆、中秋假期将至,请各位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爽过节,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近日,沙雅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俊峰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对监管的12个单位的领导干部说。

沙雅县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优势,积极与各监督单位班子成员开展节前廉政谈话,带领大家学习《阿克苏地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件警示录》,重申节假日期间的相关规定和禁止事项,并重点对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发放津贴福利、开展工会慰问等方面内容进行政策宣讲,并对清廉过节提出了明确要求,提前给党员干部打了节前“预防针”,拧紧了纪律的螺丝,督促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我们的提醒犹如一场‘及时雨’,既是对我们的及时关怀,也是有力警醒,我们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观念,筑牢廉洁思想堤坝,既要自己做好表率,也要将各自分管的人员和工作管好,时刻绷紧纪律弦。”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游鸿表示。

集体廉政谈话只是监督的一种方式,更要加强“谈”后的监督,该县纪委监委抽调12名干部,成立4个督导组,与财政、交通运输、税务等职能部门联合,深入各大型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娱乐场所、进出县卡点等地,进行“地毯式”排查,查看是否有公款大额消费、会员卡办理及大量购买礼品等现象,并加强对公车使用管理情况的监督,重点查处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的问题,一旦发现问题,立即移交,从严从快从重查处。

“通过组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会,严明节日期间的纪律要求,有利于全体党员干部树牢‘红线’‘底线’意识,紧绷廉洁之弦。”沙雅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王玉洁)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