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疏勒县:召开县乡村(社区)代表联络站建设现场推进会

2020年09月27日19: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9月23日,疏勒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乡村(社区)代表联络站建设现场推进会,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人大代表“家、室、站”建设和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

与会人员先后到阿拉甫乡、牙甫泉镇、塔孜洪乡、疏勒镇等地观摩,现场进行解答培训,通过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切实推进落实乡镇、村(社区)代表联络站建设,充分发挥代表“室、站”平台宣传推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联系接待代表和群众、对接人大监督工作、监督代表履职情况、学习交流互促提高等方面的作用。

会议指出,要明确人大代表“室、站”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健全代表联络机制,全面推进代表“家、室、站”“五位一体”的工作平台建设,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要统一规范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平台功能作用,落实代表进站参加活动,丰富活动内容,用好“代表联络站”,广泛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和经常性活动,加强建议办理,促进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会议强调,要加快代表“室、站”建设推进力度。各乡镇人大主席要主动作为,明确任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高质量、高标准为完成人大代表“室、站”建设任务,落实发挥好平台功能作用。(苏莱曼)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