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税惠助力“小店经济”焕发生机

2020年09月27日19: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持续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优化纳税服务,精准助力“小店经济”打通复工复产之路,焕发生机。

精准辅导,小店“开学季”生意红火

“活动期间,每天前来购物的前二十位,每人可获赠新学期大礼包一份,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9月开学季,玛纳斯县国立文化用品广场店主杨健正在忙前忙后为店里的顾客介绍新学期的促销活动。

“税务部门主动问需,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了解我们店的经营状况,宣传国家出台的支持复工复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税率由3%降至1%。这样算下来,上半年为我们节省了5000余元。” 杨健说。

昌吉州税务局针对“小店”营业高峰集中在中午和晚间下班时间的特点,充分利用网络,积极拓展纳税服务渠道,充分发挥征纳互动微信群的作用,与纳税人“屏对屏”全天候、全方位在线互动交流、答疑解惑、解决问题,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及时落地见效。

银税互动,为小店“贷来活力”

“100公斤西瓜、2箱蟠桃、辣椒、西红柿各1箱……”在奇台县古城明珠小区门口的皓月商店,店主姜虎基正在清点当日购进的货物,他经营的商店主要为周边居民供应蔬菜、水果和生活用品。

“今年我重新装修了店面,加上购进货物、房屋租金、水电费等开销不少。”姜虎基边整理着货架上的商品边说,“税务部门通过‘银税互动’帮助我申请了10万块钱贷款,真是一场‘及时雨’,让我更有信心为居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昌吉州税务局充分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帮助“小店经济”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通过向银行推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的小规模纳税人名单及纳税信用,帮助更多复工复产纳税人获取“银税互动”小额贷款,缓解纳税人资金链压力。

服务暖心,“直播卖货”元气满满

在玛纳斯县华丰家具城九天家俬店里,销售主管周莉正在通过抖音直播平台促销店里的产品,同时为县域及周边地区顾客提供免费送货上门服务。

“税务干部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为我们宣传解读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上半年为我们减免税9600元。” 周莉感慨地说。

昌吉州税务局实地了解辖区个体工商户复工经营情况,梳理纳税人所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送上宣传资料,帮助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用税务力量为企业发展增信心、强底气、激活力。 (张雨薇 刘文婷)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