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电科院:构建“四心”思想保障体系

2020年09月27日18: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9月24日,国网新疆电科院构建“四心”思想保障体系,进一步树牢先行意识、涵养先行精神。

今年以来,国网新疆电科院持续加强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围绕“建机制、强教育、搭载体、搞活动”等工作主线,已制定65项落实措施。面对传统领域高支撑要求和新领域更迫切的研究需求,国网新疆电科院继续构建“四心”思想保障体系,在政治聚心、思想正心、文化暖心、实践定心等四个方面制定13项具体措施,引导员工把握新形势、革新思想、抢抓机遇。

在政治聚心方面,国网新疆电科院强化战略统领、高举党建旗帜,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制定实施“党建+安全生产”“党建+支撑升级”“党建+‘三新’研究”“党建+科技创新”“党建+人才培养”“党建+提质增效”六大工程,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并进。

在思想正心方面,针对党员学习多样化需求,国网新疆电科院各党支部也纷纷建立了读书班,在每月主题党日之外,至少开展1次专题集中学习,并建立领导干部带头讲、支委人人讲、普通党员鼓励讲的党课学习模式。同时,该院还以红歌解读、党员故事、好书分享等特色环节,增强理论学习的趣味性与吸引力,抓实党员思想政治教育。

在文化暖心方面,该院落实“文化铸魂、文化赋能、文化融入”行动计划,完成“智汇电科耀疆来”特色文化体系搭建,设计应用16个微信表情包,累计下载363次、使用3670次,有力促进了电科院特色文化具象化呈现。

在实践定心方面,该院聚焦中心工作,以“2+2+2”工作体系做优党员责任区、示范岗动态评比创建,即强化党支部与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两级管理,制定评比、考评两个细则,在党委及党支部两个层面开展评比,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突出。

后期,国网新疆电科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四心”思想保障体系建设,共同描绘践行战略“同心圆”。(许飞)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