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木舒克税务局:打开“云端”销路 保住果农“钱袋子”

2020年09月27日15: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金秋九月,三师图木舒克市44团苹果、香梨、桃子、西梅、冬枣、葡萄等水果都喜获丰收。但受疫情影响,这些农产品外销渠道受阻,只能在当地及周边地区消化,无法卖出好价钱。

“果子降价卖不出去,都挂在树上不敢采摘,辛辛苦苦从年头累到年尾,不会就这么打水漂了吧?”图木舒克税务局工作人员在开展“问送优”上门服务活动中,近距离感受到果农的焦急不安。

获悉这一情况后,国家税务总局图木舒克税务局主动与当地联系,获取滞销果农信息资料制单列表,利用税收大数据筛选出有资质的电商平台推送给果农。抽调业务骨干对果农进行政策辅导,帮助解决果农领票难、代开难等涉税难题,对年迈、不熟悉网上操作的果农,手把手讲解辅导果农电子发票操作流程,为果农打开销路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

新疆戈壁美农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农产品网络销售的电商平台,以其快速、高效、覆盖面广的立体式供销,在图木舒克市享有赞誉,作为图木舒克税务局推荐的电商平台之一,十分看好此次农产品销售前景。

“之前在税企互动微信群里我收到各项税费政策辅导内容,现在每周还会接到一对一电话政策宣传,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和免税政策为我们节省了大量资金,昨天一天就售出水果10930公斤,收入4万左右。”新疆戈壁美农电商平台财务负责人朱家财表示。

通过资源对接,图木舒克税务局协助44团共联系电商4家,共计订购44团6连、7连、11连等连队香梨800余吨。

“政府出台各项涉农税费优惠政策,税务部门主动上门问需求送服务,第一时间帮忙解决水果的销路,让诸多果农渡过难关,我们一定会带领果农从疫情的阴霾中走出来,助力果农致富奔小康。”44团11连连委耿立超表示。(程熊燕)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