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流动导税让导税咨询服务“动起来”

2020年09月26日17: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9月24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流动导税员于甜甜轻声问。每当有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休息区等待叫号时,办税服务厅的流动导税员就会主动向前,提醒纳税人戴好口罩的同时,询问引导纳税人办理相关业务。

在办税服务厅里,流动导税员穿梭在自助办税区、填表区等各项功能区,主动帮助辅导纳税人办理申报、领用发票等自助业务,日均服务200多位纳税人,为纳税人提供暖心的服务,赢得了纳税人的肯定。

“现在办税服务厅的服务真是越来越人性化了,刚一进来就有流动导税员上前询问引导,服务十分到位,讲解过程十分清晰,让我们头一次来办税服务厅办税的人能够快速办理业务。”前来办理业务的李明启大爷说。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力求将被动咨询转化为主动服务,使办税效率进一步提高,流动导税员的设置,让纳税人熟悉了流程,节约了办税时间,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欢迎。

“流动导税员服务很周到,疫情居家期间我都忘了怎么在手机APP上代开发票,流动导税员教会我如何代开,以后我又可以在家里开发票了!”沙拉买提说。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及复产复工的关键阶段,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采取“导税台咨询+流动服务”的形式让导税咨询服务“动起来”“转起来”。流动导税员从主动接待、引导取号、辅导填报、审核表单,再到政策宣传、手持免洗消毒液,旨在为纳税人提供全程服务,不仅保障办税质效,还要做好个人防护的提醒督促。

“办税服务厅坚持从细节点滴做起,从根本上关注纳税人需求,将纳税人需求放在服务首位,流动导税服务让初次办理涉税业务的纳税人不会因为填报、操作的流程错误而耽误时间,流动导税员的‘陪伴式’辅导提高了纳税人的办事效率,为纳税人节省更多等待的时间。”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杜文忠说。(王乾亮 焦悦)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