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举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2020年09月26日16: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9月23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高新区(新市区)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勤、副院长张明,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副局长方强,新市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斌,高新区(新市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红等领导共同为高新区(新市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揭牌。

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经过高新区(新市区)司法局和新市区人民法院的共同努力正式建成,是为辖区企业和居民提供专业法律服务的实体平台、网络平台和热线平台。

建成后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将积极承担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法律咨询、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等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司法行政各项法律服务职能,构建起“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公”的综合法律服务实体平台,让辖区企业和人民群众在需要法律帮助时,都能获得普惠、专业、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与此同时,该平台还将同时整合司法调解和人民调解功能资源,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将人民调解、司法调解与审判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引入人民法院专业调解室,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多元化、便捷高效的纠纷解决途径。

张庆红表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服务效能,突出综合性、专业性法律服务功能,更好地发挥司法行政工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作用,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真正成为惠民利民工程,努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李文)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