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小喇叭”守护大安全

2020年09月26日16: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天主题班会特别有意思,通过哥哥姐姐们的讲解,我学到了很多安全用电知识,回家后我要讲给爸爸妈妈听。”9月21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为兵团第一师第二中学附小送去一堂安全用电主题班会,三年级学生阿力木江·玉山在会后说。

今年以来,该公司通过开展“吹响阿电‘小喇叭’守护大安全”主题活动,已先后到28所学校为千余名小学生讲解安全用电知识。通过一次次电力安全知识讲解服务,提升学生们安全意识,活动也得到广大师生好评。

活动中,阿克苏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通过PPT讲解、互动问答、动漫视频演示等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同学们开展一堂安全用电知识主题班会。小学生们整齐端坐聚精会神地聆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知识。在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抢答,现场学习氛围热烈。随后,青年志愿者与同学们进行电力手抄报绘制,用画笔生动展现学到的知识。

活动最后,青年志愿者协助学校电工对校园配电变压器、低压配电设备、计量装置等进行了安全用电检查,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用电水平。

今后,该公司还将加强校企共建,形成常态机制,促进该公司社会责任管理工作质量持续提升,加大用电安全知识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普及,打造优质用电安全宣传教育品牌,推动社会对安全用电广泛关注,不断提升国家电网社会形象。(刘梦依)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