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白杨河旅游开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蓄势升级

2020年09月26日15: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该项目于7月13日正式开工,峡谷内主道路基础及各过河部位已经全部按设计图纸完成路基回填和找平层铺设。”9月11日,该项目施工负责人钱逸锋告诉笔者。

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白杨河旅游开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占地38万平方米,建筑占地7.5万平方米,暂定总投资4.1亿元。白杨河大峡谷作为乌尔禾区其中一项重要旅游资源,是打造乌尔禾区“旅游新区”的战略需求,也是落实自治区“旅游兴疆”战略的工作安排。旅游项目拟规划从核心区龙口上游6至8公里及城区延伸段环境改造提升,规划建设包括进入景区的大门、景区道路、河谷野外实践区、户外露营区、木屋度假区等内容,同时与影视基地、世界魔鬼城、胡杨林等景点景区形成“大线连小线、小线连到家门前”的精品旅游线路。

“该项目的建设,是乌尔禾区委区政府持续推进建设‘生态旅游新区’这一目标,积极探索景观、产业和城区协调发展新模式的重要举措。同时,乌尔禾区以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构建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引领三产的发展格局,不断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和配套体系,完善各景点餐饮、娱乐、接待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旅游软硬件水平,增强旅游吸引力,发挥旅游‘一业兴百业’的带动作用。”乌尔禾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李争权说。在该项目施工现场,100多名工人正在争分夺秒的施工作业中,钱逸锋告诉笔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该项目没有停工一天。“我们一方面保障安全生产建设,一方面强化管控,全体人员无故不得离开工地。同时,区委区政府帮助我们加强从其他地区调集工人解决人力资源紧缺问题,积极协调设备运输安装难题,提前谋划水泥、钢材等建筑材料供应,科学优化施工组织方案,统筹推进工程建设。” 钱逸锋说。 8月7日,钱逸锋遇到了难题,不得不向李争权求助。“小李,现在工地上缺少4名渣土车司机,怎么办?”李争权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相关部门请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从137团紧急调运了渣土车司机到达项目现场,投入紧张的施工工作中。“除了协调工人,疫情期间,区委区政府还给我们解决了100多人的用餐问题。”钱逸锋告诉笔者,由于该工地没有食堂,不具备供餐条件,为了不影响施工,相关部门决定每天给在现场工作的工人送饭。

笔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期间,区委区政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重点工程不得私招乱雇使用零散工和无健康信息的劳务人员;实行工地出入口测体温登记制度,各出入口使用期间,必须由专人对进入人员进行测体温、登记,核对人员情况,并配备相应的保安人员;加强工地内人员饮食起居的防疫工作,严防交叉感染;对于工地发现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疑似病例,要及时送医,并做好该疑似病人的密切接触人员排查工作。

“虽然时间紧张,但我们依然会科学地‘抢’时间,确保疫情防控和工程进度两不误,下一步,我们要完成峡谷外一站式游客中心及停车场的场平工作,以及停车场下管线铺设工作,冬季来临前完成上山道路基础及山顶餐厅和启明塔基础土方工程。整个项目预计于2021年5月1日竣工交付并开园。” 钱逸锋说。(王斐  李伟)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