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裕民县:共筑“网络堡垒” 打造纯净网络空间

2020年09月26日14: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提高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强化人民群众的网络法治观念,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和隐私安全,裕民县哈拉克米尔边境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用活动搭起“堡垒砖墙”。以党建活动为载体,通过“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大比武”“网络安全法规大家知”等活动,不断强化各族人民群众对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推动各族人民群众知法守法,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用案例填充“堡垒缝隙”。派出所将近年来发生的网络暴力、网络谣言、网络隐私泄露等案件进行梳理,将网络安全、上网注意事项等内容整理成册,制作成网络安全宣传视频,通过微信朋友圈等载体,强化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法治观念。同时,组织民警持续深入辖区商超、学校、住宅小区、企业等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海报,通过“村村响”大喇叭、“移动音箱”等宣传媒介持续播放网络安全相关知识。

用宣教砌好“堡垒外墙”。以“结对户”等活动为载体,组建由民(辅)警为主体的网安宣传志愿服务队,通过扶农助农、巡访等契机走街串巷、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宣传,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例向群众详细讲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各族群众防范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警民携手,共同打造纯净网络空间。同时,派出所协调网络运营商,以互联网缴费办理等为契机,向群众科普网络安全知识,实现网络安全宣传全覆盖、有效提升各族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王子双)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