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田县税务局:网上办税省时省力更省心

2020年09月25日15: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给我耐心演示了好几遍,教会我如何在网上办税,以后办税就更方便了。”于田县慧慧百货超市老板苏林刚高兴地说。

于田县慧慧百货超市今年1月才开业,主要经营粮油、蔬菜、百货商品。早晨去进菜、回店里理货、看店这些使他每天忙的不可开交,所以每次到办税大厅开票也是他头疼的一件事。国家税务总局于田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该个体户的情况以后,主动添加微信好友,通过视频聊天的方式教会该纳税人如何在网上办税。视频中,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一遍遍耐心仔细给用户演示操作流程,用户一边认真看操作演示,一边拿小本子记录每个步骤的要点和可能会出现的一些疑难问题的解决方法。终于,该户纳税人熟练掌握了手机上办税的操作要领。最后,税务工作人员将适合该个体工商户有关的税收优惠政策打包,通过微信发送给纳税人的手机上。

据了解,于田县税务局已全面推行网上办税,该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说:“推行网上办税,是为了更好的服务纳税人,使纳税人能够快速高效办税的同时,可以让纳税人少跑路。”(孟盼成)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