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开展网络隐患整改“回头看”

2020年09月25日14: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9月22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信息通信专业人员冯添磊、王杨阳等人在公司本部信息通信机房检查UPS电源、动环监控系统等安全隐患排查,及时修复安全漏洞。金祥忠 摄

为保障信息内网安全运行水平,9月22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信息通信公司(数据中心)启动网络高危安全漏洞整改“回头看”工作,消除网络运行安全风险。

此次网络安全隐患整改回头看工作重点排查CVE-2020-16137、CVE-2020-13699等隐患治理情况,此类高危漏洞存在主机被远程直接攻击操作系统的13389服务,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构造恶意请求,获取主机权限,对网络安全造成一定安全风险。

为确保公司网络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吐鲁番信通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专项治理小组,由信息安全技术人员通过漏洞扫描系统对1100余台办公终端进行安全漏洞扫描,查出部分存在漏洞的办公终端4台。按照漏洞排查及修复建议,专项治理小组在2日内完成全部漏洞修复。

在此次整改过程中,该公司运用360天擎对全部计算机进行二次全盘扫描,查杀各类一般安全隐患46条,有效提升了网络安全运行环境。

下阶段,吐鲁番信通公司将按照整改回头看计划,在9月底前完成全部终端排查工作,定期通过漏洞扫描系统进行扫描,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理,制定端口统一访问策略、禁用高危端口与默认端口,加固网络安全盾牌,着力提升公司抵御攻击的能力。(依力哈木·艾合买提)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