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乃县:丰收节里“晒”丰收

2020年09月24日20: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9月是丰收的季节,笔者在田间地头看到农民忙着收割、晾晒,眼前一片繁忙收获的景象,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喜悦的笑容。

村民在晾晒小麦。

走进吉木乃县乌拉斯特镇超越祥泰合作社,理事长吴超说:“去年我承包了2000多亩地,大获丰收。今年开春的时候我又承包了8800亩,今年收成不错,亩产量较好,也是个丰收年,今年预计增收300万元左右。”

在乌拉斯特镇大科克齐种植区种植大户衡青龙正忙着抢收食葵,今年他承包了6000亩土地,小麦亩产量1000斤,食葵亩产量400斤,苜蓿亩产量1200斤左右,青贮亩产量5吨。他说:“今年整体比去年有了一定的增长,预计增收30万元。”

吉木乃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运发介绍,今年吉木乃县整体农作物呈增长趋势,经济作物产量同比增长10%,粮食作物同比增长20%以上。(张凤丽)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