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尼勒克县:林果业种植让农民们收获丰收的喜悦

2020年09月24日18: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9月22日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尼勒克县的田间地头,农民们正忙着收获一年的“希望”,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村民张俊儒家的果树。

这几天,尼勒克县乌赞镇江阿买里村村民张俊儒正忙着在果园打草,管护果树。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挂满了枝头,一派丰收的景象。前几年,张俊儒积极响应镇上退耕还林政策,将自家土地全部种上了果树,通过这几年的辛勤劳作和精心管理,现在果园挂果率逐年提升,收益一年比一年好。他高兴告诉笔者,这段时间丰收在即,不少路过的客商都会到果园询问订购,有政府的扶持帮助,销路也不愁,更加坚定了他通过种植果树增收致富的信心。

张俊儒说:“这是我自己的口粮地,一共20多亩,今年苹果结的多,产量预计能达到10吨左右。”

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的好政策下,依托土地资源和农业现代化技术,通过辛勤的劳动,过上幸福生活。

近年来,尼勒克县始终聚焦农业农村生产,通过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扩大农业产业种植规模,完善农业产业链供应,不仅提高了土地的产出率、利用率,也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了农业农村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席帅)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