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举行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2020年09月24日16: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歌舞表演《丰收的喜悦》

9月22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新疆阿瓦提县在刀郎部落景区举行“塔木托格拉克镇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刀郎部落第三届传统民俗庆丰收活动”,各族群众欢聚一堂。

活动在欢快的歌舞《丰收的喜悦》中正式开始,来自塔木托格拉克镇的农民们走上舞台,跳出丰收后满满的幸福感和成就感。舞蹈《欢乐颂》《跳动的旋律》,独唱《丰收之歌》等节目陆续登场,广大群众在欢歌劲舞中尽情享受属于他们的节日。

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镇托万克阿热勒村村民迪丽努尔·阿不拉说:“今年我家种了20亩棉花、20亩小麦,还有6亩小辣椒,全部丰收了,纯收入有50000元。”

阿瓦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旅局党组书记郭超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全面落实旅游兴疆战略,不断扩大旅游产业规模,持续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打响“刀郎劲歌舞,情醉阿瓦提”旅游品牌。阿瓦提县充分挖掘刀郎文化、慕萨莱思文化资源优势,大力推进刀郎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了集刀郎农民画、刀郎歌舞、刀郎美食、刀郎民俗运动、刀郎生态旅游等一体多元的特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体系,持续树立了“刀郎劲歌舞·情醉阿瓦提”旅游品牌形象。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题为“庆丰收、促和谐、展风貌”,坚持农民主体、政府引导、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充分展示了阿瓦提县各乡(镇)农业丰收景象和特色亮点。(邓小周 李曼)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