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集中谈话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2020年09月24日15: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9月9日,沙雅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组召开“厉行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集中谈话,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会上,党务群团口的各单位参会人员学习了《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宣读了沙雅县“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签署了践行承诺书,8个分管财务的领导作了交流发言。

县委组织部从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使用、杜绝餐饮浪费这三个方面进行自查,找到存在的问题,并将继续抓好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工作,促进县委组织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单位都根据实际,针对公款支出、公物使用、食堂餐饮等方面好的做法、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怎么防范等这几个方面进行了自查,并纷纷表示,要迅速行动起来,特别是在公款支出、公务使用、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沙雅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俊峰说:“通过集中谈话,引导党员干部重拾节俭情怀,倡导干部职工带头制止餐饮浪费,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从舌尖到心间惜粮节粮。督促各单位履行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并把整治餐饮浪费与差旅、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领域浪费行为相结合。”(李灵灵)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