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县税务局:做优纳税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2020年09月24日11: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额敏县税务局在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综合施策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助力企业减负增效。

为进一步提速出口退税,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额敏县税务局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强化“财税库银联动”配合机制,深化电子无纸化退税,实现纳税人和税务人员“双减负”。

中粮屯河额敏番茄制品有限公司是辖区一家委托出口的生产企业,主营蔬菜加工。公司目前拥有年产3万吨的番茄酱生产线,日处理番茄原料3300余吨。据了解,该公司今年与种植户签订订单2.3万亩,预计收购番茄14.5万吨,预计生产番茄酱2.1万余吨。额敏县税务局将其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安排专人跟进服务。税务人员在线上讲政策问需求时,了解到该企业9月份有一笔出口退税申报业务,积极辅导企业完成退税申报,并全程跟踪,及时完成审核审批,不到24小时纳税人就收到了126.9万元的退税款。“现在办税方便又快捷,公司的退税业务可以全程网上办,还有税务人员专门给我们辅导,省时又省力。”该公司会计于红霞说。

新疆百富餐饮股份有限公司额敏友好路餐厅是一家在额敏县经营10年之久的老牌连锁餐饮店,受疫情影响,餐厅有效营业时间大幅缩减,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一半以上。额敏县税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结合餐厅自身情况帮助梳理政策。该餐厅财务人员说:“经过税务人员的辅导,了解到我们可以享受免征3个月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政策,粗略一算省了近7千元。”

为进一步提高纳税服务质效,额敏县税务局充分发挥三个办税点作用,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业务。同时,在办税服务大厅实行“固定导税人员+流动导税人员”模式,对前来办税的人员进行资料预审、号前辅导,缩短办税时间,提升办税效率。(魏林慧)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