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连夜抢修保障输电线路运行安全

2020年09月23日17: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20千伏顺园线29号塔引流线断股缺陷已消除,现场安全措施已拆除,工作人员已撤离,可以送电。”9月18日凌晨1时,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成功处理大风导致的输电线路故障,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9月17日19时,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在开展大风特巡时发现,受近日大风天气影响,220千伏顺园线29号塔引流线磨损严重,危及电网安全运行。该线路是220千伏顺唐变至220千伏托克逊工业园变的重要输电线路,涉及企业客户负荷达13兆瓦。

为保障客户安全稳定用电,该公司立即组织18名党员突击队员成立应急抢修小组,迅速准备抢修物资赶往现场。20时,按照既定抢修方案,党员突击队开始登塔作业,依次开展磨损引流线修补、导线金具换位等工作。

经过连续5个小时的夜间抢修,18日凌晨1时线路缺陷成功消除,恢复正常供电。

据悉,为积极应对秋季大风天气,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自9月初复工起,重点对三十里风区范围内的输电线路开展全面巡检,发现各类缺陷56条,带电消除一般缺陷36条、危急缺陷6条,有效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折伟亚)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