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勒县税务局“云”服务为纳税人纾困

2020年09月22日19: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疏勒县税务局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做好“线上答”“远程教”“预约办”等“云”服务工作,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提高便民办税力度,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利。

近日,疏勒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热线接听到来自新疆顺磊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电话。原来,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萨代提古丽·阿卜杜喀迪尔从事财务工作时间较短,对电子税务局操作不熟练,在增值税网上申报时显示申报数据比对不通过。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税务干部迅速对接,与萨代提古丽取得联系,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远程指导时发现,是因为销项税额汇总数四舍五入的原因,显示申报数据比对不通过。税务干部耐心地对萨代提古丽说明原因,并“手把手”教她解决方法。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萨代提古丽·阿卜杜喀迪尔顺利完成了增值税网上申报。

“作为新手,对电子税务局的操作还不是很熟练,还好有了税务干部的悉心辅导,后期申报都不用担心了。”萨代提古丽·阿卜杜喀迪尔赞扬了疏勒县税务局的“云”服务。

疏勒县税务局将传统纳税服务模式转化为“云”服务新模式,以微信工作群为平台,为纳税人提供远程政策辅导和税收政策支持,纳税人只需轻轻“@”一下,税务干部通过微信视频连线远程指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实时解决纳税人网上办税遇到的个性化问题,让纳税人居家办税吃下“定心丸”。

同时,聚焦纳税人关注的新政策、新措施,以电话热线为载体,由业务熟练、沟通表达能力强的干部接听并受理涉税业务、政策咨询,畅通问题快速反应和解决渠道,第一时间为纳税人答疑解惑。“项目管家”服务团队开通24小时“线上服务”,为辖区内37个重点项目93户纳税人提供“一对一”贴心的政策帮扶和税收服务。

据悉,疏勒县税务局把增强服务意识、转变服务观念措施作为提高工作质效的突破口,持续开展“问送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精准施策实现让优惠政策“落地”,让优化服务“升温”。(阿米娜)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