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组织系统自身建设专题系列报道之三

组工干部争当“三个表率” 打造新时代组工团队

2020年09月22日18: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阿勒泰地委组织部在地区组织系统开展“做党的忠诚战士 建风清气正政治机关”活动,通过“思想素质”大提升、“业务能力”大培训、“实践锻炼”大练兵,持续锻造具有“铁一般忠诚、铁一般信仰、铁一般精神、铁一般担当”的组工干部队伍。

对党忠诚,做政治坚定表率

8月24日,富蕴县委组织部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坚强党性”为主题的党性教育培训班。

学习期间,组工干部参观了地质陈列馆和神秘而伟大的功勋矿山3号脉,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以及巨大的螺旋状矿坑,让干部们感受到苦难和辉煌交织的历史岁月。在组织二室主任尹伟先的带领下,组工干部齐声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的誓言在3号矿坑上空激昂回荡。

9月14日,走进阿勒泰市委组织部会议室,紧张而激烈地党务知识竞赛正在进行中,选手们沉着冷静,应对自如。“举办这次党务知识竞赛,不仅丰富了学习形式与内容,更坚定了组工干部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阿勒泰市委组织部办公室干部王文萍说。

为筑牢组工干部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地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党校、干部学院主阵地作用,加强对组工干部的党性锤炼,通过现场教学、实地体验、观摩讲解,不断提升组工干部党性修养,筑牢政治忠诚。同时,坚持以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持续深化组工干部政治理论武装。

勤学善思,做业务精湛表率

“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学先一步,深入思考、想前一步,狠抓落实、先走一步……”9月11日,阿勒泰地委组织部“组工大讲堂”在地委党校一楼学术报告厅正式开讲,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君安同志从“政治理论怎么学”“组织工作怎么想”“组织工作怎么干”等3个方面,为全区组工干部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细致的讲解,内容丰富、思想深刻。

“授课让我受益匪浅,我们将切实增强抓党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着力重点,盯紧关键环节,结合实际细化推进措施,全力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学习结束后,阿勒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范军说道。

据了解,地委组织部每月开设一期“组工大讲堂”,由部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轮流担当主讲人,以“每月一主题、一科室一堂课”为基本原则,各科室紧扣业务工作,分别围绕如何开展好干部考察工作、发展党员工作实务等专题进行详细讲解,带动地区组织系统干部全员参与,共同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

实践锻炼,做公道正派表率

近年来,福海县委组织部加大对年轻组工干部的培养力度,选派13名组工干部到乡镇一线、脱贫攻坚、重大项目等岗位磨练意志、锤炼作风、提升本领。

9月10日,萨尔塔木乡阿克托别村贫困户李向新家中暖意融融,笑声不断,原来是哈巴河县委组织部干部李海珊来“走亲戚”了。“有什么情况和困难,要及时告诉我们,大家一起想办法、出主意,一起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在李向新家中,李海珊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收入情况和家庭生活情况,详细了解老人面临的实际困难,现场对脱贫攻坚帮扶措施提出了改进意见。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哈巴河县委组织部建立组工干部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实施1名组工干部结对帮扶1户贫困户挂钩机制,帮助12户贫困群众协调解决生产生活遇到的困难和问题40余件,推动帮扶对象全覆盖、帮扶责任人和帮扶项目“三落实”,确保不脱贫不脱钩。

“组工干部要以更高的自觉、更严的要求,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党员干部人才信赖、让人民群众满意。”阿勒泰地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倪天慧说。(张新梅 马梦雪)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