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轮台县供电公司:负荷转移提升供电质量

2020年09月21日21: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9月14日,国网轮台县供电公司结合检修计划,对3条10千伏供电线进行优化负荷转移,有效解决了阳霞镇部分供电线路低电压问题,保障农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阳霞区域农灌负荷较多,部分区域供电线路长、线径细,农作物灌溉期间存在季节性低电压问题,为有效解决当地低电压难题,轮台公司多次走访,优化供给侧环境,新建10千伏阳林线,制定负荷转移详细方案,从根本上解决低电压问题。

本次负荷转移的主要任务是把10千伏阳镇线七大队支干线48号杆引流线接至10千伏阳巴线牧业村支干线,10千伏阳巴线牧业村支干线引流线接至10千伏阳镇线七大队支干线48号杆,10千伏阳镇线七大队支干线137号杆后段负荷转移至新建线路10千伏阳林线十一大队支干线41号杆,实现最优化负荷转移,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阳霞地区低电压问题。

与此同时,结合停电检修计划,对10千伏阳巴线主干线等线路故障隐患进行消缺,共处理断路器发热、更换裸导线等6处隐患,实现了“一停多干”综合检修有机结合。

通过负荷转移切实改善了阳霞地区供电质量,提高了供电可靠性,解决了农忙时季节性负荷高峰期的低电压问题和三相电力不足问题,为农村经济发展和增收致富性奔小康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王瑞金)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