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察布查尔县纪检监察系统:知识竞赛出成效

2020年09月21日19: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之间、监察办公室与县(市、区)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之间是什么关系?”“工作协作关系,回答完毕。”……

9月19日上午,新疆察布查尔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在县纪委监委四楼会议室参加全员大培训“一月一练”知识竞赛活动。

来自该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共7支代表队的21名选手围绕近期学习的党纪法规内容进行了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机关办公室代表队获得了第一名。

“我是一名95后纪检监察新兵,进了纪检监察队伍后,发现大家都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学习氛围十分浓厚,今后我也将继续努力提升业务素质,不断提高综合能力。”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办公室干部王磊说。

“选手在台上比赛,我坐在台下跟着他们一起答题,两个多小时的比赛,查漏补缺,让我收获很多。”该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组干部巴俊玲说道。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今年以来,将干部业务素质提升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制定《察布查尔县全员大培训竞赛练兵活动方案》,按照“一周一考”“一月一练”“一季一讲”活动方式,丰富业务培训学习方式,不断巩固提升学习效果。

“除了理论学习外,我们针对乡镇纪委、派驻机构新兵多的情况,通过跟班学习、跟案调训等多种方式,做到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真正达到干部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的目的。”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郭熠介绍。(朱欣桐)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