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尼勒克县:水利项目惠农促增收

2020年09月21日19: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9月20日,在尼勒克县喀拉苏乡大喀拉苏河防洪坝工地,工人们正在往石笼网中装填石块,这条1.2公里的防洪坝项目已进入了最后的收尾工作。

据了解,大喀拉苏河由北向南,从喀拉苏乡喀拉苏村东侧蜿蜒流淌。每年春季,气温回升的时候,就会发生雪融性洪水,下暴雨时,也会发洪水。洪水严重影响着河两岸的农田、草场和居民区等。今年,为了改变这一状况,尼勒克县实施了大喀拉苏河防洪工程,有力保障了喀拉苏沟两岸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大喀拉苏河防洪工程只是尼勒克县今年水利建设项目之一。今年,尼勒克县共实施了10项水利项目,其中投入扶贫债券资金375万元,修理该防洪渠1.2公里,目前项目已实施接近尾声,工程建成后将保护两岸群众1100人,耕地850亩,目前部分已完工投入使用,剩余的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力争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利保障。

今年,尼勒克县实施的10项水利项目包括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灌溉渠道建设项目、防洪工程等,总投资为7028.48万元,年度计划投资6253.48万元。目前,已完工项目5项,正在施工项目5项,已累计完成投资5960.48万元,投资完成率95.31%。其中,纳入州直水利新建重点项目3项,总投资3753.48万元,年度计划投资3493.48万元。目前,3项工程全部完工。另外,县域新建重点水利项目有3项,总投资165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1460万元。2项工程已完工,1项工程正在施工中,完成投资1365万元。其他扶贫地债项目有4项,总投资1625万元,年度计划投资1300万元,4项工程已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102万元。(张伟民)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